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 Weekly Dairy || WK 39 2016

這星期重拾了好久不見的跑步

只能說人的身體這種記憶力強大的有機物體真是用進廢退   好久不跑都覺得快虛脫了

以前那個輕鬆跑的我跑到哪裡去惹....(覺得哀傷)



習慣在住的地方下面跑步  一圈一圈 又一圈   可以看看樹影 看看月亮  吹吹風  看看路燈下的人

慢慢的  一步一步地跑  感覺心裡也沈靜了起來  



話說,在『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裡面有提到

如果真的覺很低落的時候,就去外面走走   


我有試過,覺得這個方法真的蠻有用的     不一定可以解決難題  但是可以靜下心來

往往在煩躁到不知所云的時候  就去跑跑步  然後洗洗澡  在蓮蓬頭下  感覺思緒也被沖乾淨了


這星期又買了鮮花  同樣的也是在淘寶買的

買過幾次,都覺得不錯    在深圳  一天花就送到了

大陸的鮮花農地都在昆明  很多從那裡直接運送的鮮花都會特別新鮮  但是運費通常都有點驚人

身為插花苦手的我  每次都連線遠在台北的媽媽 facetime 插花教學

他會跟我說  『左邊數來第二支  在剪短5公分』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星期六,去公司丟報帳表單   順便去對面的星美樂吃了午餐

不得不說  我在對面的香格里拉住了快一個月半  就屬這邊的小妞顏值偏高

也許還是不能跟東區妹比  但是一比深圳關內  就已經顏值偏高惹~

吃完午餐後   去中心城的家樂福逛逛  這一區還頗好逛的

可能是附近都是商辦的關係,這裡的家樂福週末人很少  而且生鮮蔬果也比較便宜

在冰櫃前面盤算了一下  居然在晚上成功地做出 鹽酥雞和炸雞軟骨   配上啤酒與一鍋玉米蘿蔔排骨湯

週末的夜晚 :)



星期天去了  歡樂海岸吃了日本料理  『田社家』

這家本店在日本東京  好像有米其林還是什麼認證的   在香港與紐約都有分店

上大眾點評網看了一下  人均居然要770 RMB    嚇傻我也  

不過我早早就上網買了折扣券  吃了午餐定食  生魚片丼  好美味啊!!! 。___。

歡樂海岸店的店面很寬闊 還有一個大大的露台  晚上有水舞表演   夏夜晚上來這邊吃燒烤  和啤酒一定很不錯!



說到這個  我就不得不說到我在中國找餐廳的強力App推薦    ENJOY 美食電商

本來在美國都會用Yelp  在中國當然是用大眾點評網找餐廳   

但是我後來就覺得大眾點評網裡面,rating 很高的都是 一些   水煮魚 川菜 或者是中式菜色

對於我這個一心一意想要吃西方食物的胃來說 ,真的超難找到好餐廳      因為根本沒人寫啊!

我自己下載之後,試了幾次裡面的餐廳,普遍來說,評價都不錯,而且還可以特定搜尋

例如『有花園的餐廳』  『有露台的餐廳』  這一類有點假掰的餐廳XDDDDD 

而且挑選的餐廳比較各種異國餐廳都有,不定時也會有一些商品的促銷

例如義國啤酒或是比較難找到的奶油   上面還有法國生蠔宅寄到府!

而且整個App介面乾淨又舒爽   大推薦啊!!!!




歡樂海岸亂逛玩,去了荷蘭花卉小鎮。基本上,就是一個深圳的建國花市

但是在那裡買了兩株可愛的多肉植物   我也開始一腳踏進多肉的世界裡了  


買回來的一棵多肉好像在比 YA   笑死我了    

還有一種多肉叫做  『屁股』   我本來超想買的  因為很好笑

但是後來覺得他有損我優雅的氣質而且我第一次養肉肉怕養死 不敢一次買太多   QQ 所以就算了

真的有點療癒啊!  而且常常出差又可以不用澆水真的太好了

還買了一個檸檬薄荷與九層塔  覺得開始有新鮮香草植物進住家裡感覺生活都優雅了起來❤️



最後來推薦一下最近我剛打開的   TWG 低咖啡因系列的 1837玫瑰白茶 

白茶不像是其他茶種,味道不明顯,連沖出來的茶的顏色也是淡淡的  但是茶葉裡面有一整朵的玫瑰 

唯茶味較淡薄清雅,茴香不明顯,沒有什麼澀味 ,就是滿口的清香

我是覺得很適合在晚上看書 寫點東西的時候  泡一杯茶  讓茶味的清香餘韻繚繞  點上香氛蠟燭,會覺得今天被治癒了

而且他有含有70%以上的抗氧化和維生素含量,非常推薦女生飲用

而且TWG 在香港買比較便宜喔~


白茶好像在其他的茶品牌中沒什麼見到,手摘後花兩三天日光曬乾,

兩天的摘茶過程只能生產一公斤茶,加上非常脆弱,很難運輸,所以不多產。


以下是Google來的資料:

白茶是所有茶葉中加工最少的一種;白茶採自小葉灌木茶樹的芽尖,在尚未完全長開之前就採摘了下來。
茶葉非常嫩,加工過程中基本沒有被氧化,所以茶葉中保留着高濃度的抗氧化劑:
銀針是在芽尖最鮮嫩的時候採摘的,一年中也就那麼幾天



我是不喝咖啡不吃巧克力的人,唯獨對於茶簡直是欲罷不能,家裡隨時都有一大堆的茶罐   

從法國Mariage Frères瑪黑兄弟茶  到日月潭紅玉   我簡直是一隻喝茶怪 嗑嗑嗑

家裡,爸爸跟外公最常做的事  就是  『來泡茶』   但是爸爸喜歡的總是高山茶  或是 綠茶  那種味道比較清淡但是喝了一定睡不著的茶

我一直在找晚上也可以喝的茶  試過南非博士茶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很討厭那種味道

我上次不怕死的硬是在晚上9點   泡了日月潭紅玉紅茶 台茶18號   我那天睜著眼睛到4點   隔天上班就是一場悲劇

後來  晚上就常常在  康福茶  薄荷茶  甘菊茶  果茶   這幾種茶換來換去

現在,又找到一種新的可以在晚上喝的茶了!!!   覺得開心  :)


本週週記就是一個吃喝玩樂的週記加推薦大家亂買的週記  但是我不是葉佩雯  QQ

管他的!反正要放假了啊哇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