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 Life || 備婚日記 - 台北翡麗詩莊園

來分享一下比較少討論過的台北婚宴場地

台北翡麗詩莊園 Chateau de Felicite 



翡麗詩算是一個比較新的場地


當初場勘的時候,因為我需要的桌數比較少,大約120-150

台北其實這種桌數蠻少的

不是50人以下,

不然就是150人以上...orz


當初婚禮的的定義就是希望來參加的人

都是『很親很親的人』

所以除了親戚2桌,其他都是我和男方的朋友

在決定名單時,也糾結了一下

所以到最後,整體定義就變成婚禮邀請名單就變成『一定會來婚禮的朋友』

有些朋友以前很熟,但是換了生活圈後也是有點淡掉

我們也很怕別人覺得我們亂炸




本來對婚禮有很多想像

還提出了『包下貳樓去大吃一頓早午餐吧』的這種idea😂😂  

但是無奈,這個提議被我傳統的爸媽強力否決

他們覺得婚宴就是要大家一起吃圓桌

所以還是乖乖的找了婚禮的飯店


找的過程中,有看了一下以下幾家

主要還是先找SPG 或是 Hyatt 系列

因為都有白金會員所以想說有折扣

後來發現果然想太多XDDD



翡麗詩 / 台北東方文華 / 艾美寒舍

W Hotel / 台北晶華 / 台北君悅 / 台北君品


W Hotel 一開始就被我做公關的姊姊否決的

因為剛發生小模命案....orz

不過因為現在辦婚宴的人少

所以價格應該好談一些


台北晶華也是剛剛發生某一個大人物

在走廊滑倒過世的命案,被否決


台北君悅一直沒有人接電話,放棄

但最後有點後悔沒去君悅

因為先生是君悅白金會員,常駐台北君悅

感覺可以有很多康~可惜~


艾美寒舍場地很美

每桌12人,但是桌數不符

唯一可以勉強滿足的是11桌,太小,放棄


台北東方文華有我們想要的證婚儀式

但是光證婚地點+戶外花園場地費就要近30

不含任何餐點與桌椅...orz

真是各種高大上啊!!!


台北君品場地很美

但是最美的場地是給20-25桌使用的,放棄。


翡麗詩有分3個廳,最大的廳綠蒂

含有樓下的光譜廳,也是16-25

這個有一個小小的戶外花園可以做證婚

最小廳天翼廳,裡面10-15




重點是翡麗詩有一個很美的類教堂

之所以叫類教堂,是因為其實裡面不含任何的宗教成分

沒有十字架那些的

本來我就決定不走傳統拜別潑水流程

只走一個儀式就好了(我怕我會大崩潰)


其實我是沒有宗教

但是對於有親愛的家人朋友在旁邊見證

我還是覺得很美好的



當天一看到教堂外面拍照區

基本上已經被征服

裡面外面的裝修很美

個人感覺比東方文華的教堂區還美

有整很莊重正式的感覺

東方文華的證婚區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個超長窗簾(?)




anyway 然後又看了每一個廳

果然是廳越大越美

最大的綠蒂廳很方正無柱挑高

還有一個大大的舞台



樓下光譜有點柱,不算太多

紅毯也是L

但是光譜只能搭配使用花園,

而且一桌只能10人,

換算下來,這樣的人數在艾美寒舍還比較划算

不能用教堂,刪除



最後剩下人數剛好的天翼廳

一開始我有點介意柱子超超超多

但是後來我發現我根本多慮

因為我沒有要表演節目也沒有要小遊戲

大家就來吃吃飯就好聽音樂敘敘舊

除了我請的豎琴老師

舞台上根本不會有人啊哈哈哈哈

再加上我去場勘的時候

一整面『大型對外窗』

根本直接融化,直接看到敦化北路上的滿滿綠意





大家要知道,一進二進會有很多照片

最容易拍出好照片的就是自然光

再加上宴客時間是午宴

所以當天我特別要求進場燈全開

然後窗簾全部拉起來

然後攝影才能拍到光線最好的照片啊!!!




搭配著窗外的滿滿綠意和初夏的陽光

豎琴老師的現場演奏,沒有多餘的其他的東西

好友們彼此敘舊寒暄。


這就是我夢想中的婚宴







於是火速下訂天翼廳

基本上我也是一年前就下定了


然後中間除了業務交接有寫mail 給我之外

基本上都沒有聯絡 哈哈哈哈




到了婚禮前2個月

業務會開始問你一些細節

例如最終的菜色,需不需要加購一點東西

以及一些注意事項



因為無法攜帶外食

所以所有工作人員的餐點都是跟翡麗詩訂購,一份350

但是看起來很美味

當天我親戚還跑去問翡麗詩那種便當有沒有外送或是單獨賣...


因為新娘房當天9點才開

如果時間來不及,需要加購提前開門費Orz

這就是婚宴會館跟其他飯店比較硬傷的部分

飯店要幾點開妝基本上都可以啊~



還有必須說一下他的茶點

加購了40人份的茶點 ,總共2種甜點+一種鹹食小點

40人份的無酒精雞尾酒 punch 的概念

因為天翼廳證婚時間是10:00- 10:30

怕賓客肚子餓,所以準備了一些點心

但是重點是,那些點心很美味!!!那些點心很美味!!!

那個水果塔,濃濃的草莓味

我當天經過想說,哇賽,這超出我預期了!



我是請婚佈擺了一張類似Candy bar 的桌子

放了點心與雞尾酒

看起來很有樣子!!

然後不夠翡麗詩有佛心的一直補

沒吃完的份數也讓我們打包回家

其他加購部分也有有酒精的雞尾酒

含佈置的candy bar (但就真的是candy)

冬天還有40人份的茶與咖啡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親友的喜好來做選擇















最後我們的菜單在爸媽的堅持下

還是有加價 (我又吃不到,可惡阿!)

但是把燕窩換成花膠

還有甜品變成超威三層甜點塔哈哈哈哈哈


佛心的是,他會贈送兩份餐點

提前送入新娘房

然後主桌上,還是有新人的餐點

是要撐死的概念就對了XDDDDD


新娘房很寬敞

重點是鏡子是超大化妝鏡,好萊屋有燈的那種

房內有洗手間,所以很方便

但是天翼廳附的新娘房沒有對外窗,殘念

(到底是多愛對外窗,是看房子嗎!!??)


一開始我也有擔心翡麗詩是新的

所以工作人員會不會有點不太知道要做什麼

然後菜品不美味

但最後事實證明我多慮了

服務人員很多,當天在廳裡面上菜的現在服務人員應該有超過12

桌邊服務的概念

小管家很精明貼心

菜的部分,大家都有跟我來說很美味

一個號稱每月吃喜酒的老師也有說

這真的是好吃的喜酒啊~~~~❤️❤️❤️❤️


我婚禮結束後吃了打包的剩菜

真的蠻好吃的

我覺得不輸吃過的艾美維多利雅跟君品那些五星飯店


教堂的部分

這應該是整場婚禮我最得意的部分

婚禮當天很幸運,早上出了一個大陽光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與影片都是滿滿的陽光

拍照起來真的很美

後來照片露出後,蠻多沒有來的朋友問我是不是跑去國外結婚

噗哧,其實那就在敦化北路上,顆顆


掰惹威

因為我真心討厭送客時手上的提籃

我的超強姊姊兼總召

硬是逼翡麗詩弄了一個這種東西出來

送客時擺在旁邊,覺得超美

我手上也不用拿提籃




當然,這個場地也有一些缺點

第一是他沒有提供停車場,所以開車來的賓客需要自己找停車位

或是付200元代客泊車

但是旁邊就有台灣聯通,所以還好


第二,因為場地很新,加上是日本公司

所以很多規定很硬,例如廠商佈置要簽合約

不能撒新鮮花瓣,不能用高電量佈置

但是也是因為規定很嚴格,

所以整體環境被維護的很好

其實根本不用背板了我也覺得很美

牆面上的地毯線板都是跟全新的ㄧ樣


第三,因為附近有松山機場

所以空拍與氣球一概不允許


第四,場地限制關係,如果天翼廳最傳統背板會很擠

但是到最後,超強花藝公司弄了一個背板

一個婚禮桌,點心bar,迎賓版 還是綽綽有餘的




總體來說,如果是以辦婚禮來說

跟我一樣非常乎美不美的

其實可以去考慮一下這個場地

拍起照來真心很美

有教堂,戶外噴泉,迴廊,教堂的轉角



也因為場地很新,所以辦過的人相對其他飯店來說較少

價格與菜色,服務人員都還ok


所以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