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 Shopping || Max Mara Madame 101801 開箱

咳咳,好久沒來分(ㄅㄞ ˋ)享(ㄐㄧㄚ


今天要分享的是這件大衣中的經典大衣,

✨✨Max Mara Madame 101801✨✨



購買連結 👉 https://goo.gl/QJEC4p

我是在電商買的,但是不是這家

不過很多電商都有,就密切注意品牌折扣期

原價完全下不了手.....


Max Mara 真是是大衣經典品牌,

從前小時候不懂,覺得韓貨一件大衣就超棒的惹~

就是以前師大夜市還沒沒落的時候,

那時候覺得那邊大衣都好美好好逛

但是事隔多年,師大夜市都不見惹,

當年花很多錢買的韓貨大衣該起球的起球

縮水的縮水,版型變的版形變 還是是我變胖惹)


以前活動範圍只在台灣沒感覺,

但是後來不停的在很冷的地方出差旅行

才決定好好買一件可以穿很久很久的大衣



這件大衣是1981年由當時的設計師Anne-Marie Beretta

Max Mara打造了一件編號為「101801」的駝色大衣


如果說到Max Mara 經典中的經典,那一定是這件 Madame 10081


90% Virgin wool(小羊毛)+ 10% Cashmere (喀什米爾)

有墊肩,腰帶,斜插口袋,雙排扣,廓形的結構

是一個從年輕可以穿到老的一件大衣



老實說,Max Mara 價格真的不便宜,

根本就是我買過最最最貴的大衣了 (字這麼小我媽跟我老公應該就看不到惹,機智)

(媽媽跟老公應該不會看我的部落格文章吧....)


因為價格不便宜,所以我前前後後真的看了應該有3~4

除了一直糾結在版型顏色之外,還有價格也非常令人揪心

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沒錢🤪🤪🤪🤪


當然除了Madame之外,還有幾個經典款式

例如Manuela 100% camelhair (駝絨)這是浴袍款

比較適合亞洲女生 Lilia 100% cashmere Rialto 100% camelhair 


Manuela 太浴袍風了,之前在國外試過,

穿上好像隨時剛洗完澡,不太能catch 這個風格

感覺Manuela 比較適合高挑女生穿


Lilia  Rialto 都是比較短的,還有帽子,

其實亞洲女生穿這種很可愛

但是我就想找一件長大衣可以一直蓋住我的屁股和膝蓋


台北冬天不太冷還好,

但是去到上海東京仙台風吹過的時候感覺自己都是裸腿~~


Madame 101801 我有在台灣信義微風的專櫃穿過

台灣專櫃基本上到10月就是一個啥都沒有的狀態,

我那時候穿的尺寸是40號,

整個超大超級奇怪,因為只剩下一個尺寸

看起來就是把我整個人壓住,好像小孩偷穿媽媽大衣

就料子來說,Max Mara 真的無庸質疑的好







以版型來說,雖然說廓型的外套+墊肩會有點顯壯顯胖

但是我覺得這件Max Mara Madame 101801 反而要有點肉穿起來比較好看

就是比較撐的起來這樣~


我買的是UK4,本來想說太大就給姊姊穿好惹

但是想不到165公分的姊姊跟158公分的我都可以穿誒~



雖然說駝色才是品牌經典,

但是,聽我說,駝色對亞洲人真的太太太不利了

除非你本身就是白皙皮膚然後出門一定會化妝,那駝色很適合你



如果是正常皮膚偏黑偏黃,還是建議灰白色跟冰白色

Max Mara 冰白色跟歷久不衰的日貨Jill牛角大衣白比較像



我的Max Mara 買的是冰白色,看起來很有氣質的樣子

但比較麻煩的是

遇上下雨天我都超擔心地上髒水濺到我大衣上的哈哈哈哈

整個神經兮兮



穿法我覺得敞開來不繫腰帶最好看

就是這樣開開的穿,因為料子夠好,所以根本不會冷

今年冬天在下雪的上海實測過,真的不冷!!!

袖子可以挽起來,加個高跟鞋跟大包我覺得挺好看的



但是因為沒有可以穿腰帶的扣扣,所以腰帶容易遺失

要小心啊~我的淘寶致敬款的腰帶已經不見惹~~~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Max Mara Madame 101801 太重,

可能是裡面初剪羊毛含量比較多的關係,但我個人覺得還好

有點重量感覺比較溫暖(無聊的心理作用)


如果以大衣保暖度與各地的冬天來說的話,

以一個台北女生來說

我的推薦是這樣的 (以下地點個人實測穿過)


📍台北+台北以南 :普通韓貨大衣就可以了

📍東京(平均溫度 0 10度):Burberry 羊毛外套 / 日貨Jill牛角大衣

📍上海(平均溫度 -5度~ 5 度,會下雪):Max Mara 大衣

📍仙台  (平均溫度 -15度~ 0 度,會下雪)Max Mara 大衣

📍芬蘭   (平均溫度 -20度~ -10 度,積雪)Ganda Goose 唯一解


因為我真的不太喜歡穿羽絨外套,

所以除非到了保命非常時期

是不會請出羽絨外套的~



總之簡單分享這件貴鬆鬆大衣

結論就是我158公分,

穿到UK2/UK4 都還可以,我姐165 UK4 可以

但是我妹156 UK4就是一個悲劇


因為每一個人的身形身高都不一樣,

還是建議先去試穿

不一定長版大衣就不適合個子嬌小的女生穿,有時候反而會顯得纖細

然後如果要比較便宜就在電商或是義大利代購~

現在全世界定價+退稅,義大利是買Max Mara 最便宜的地方



Max Mara 101801 號稱可以穿到80

看看Max Mara 出的廣告大片~感覺誰穿都很合理啊~

我想反正我以後也可以給女兒穿,應該不算浪費吧哈哈




不過如果你的預算跟家裡空間只能容的下一件大衣

那我誠心建議一件存錢買Max Mara 

真的很舒服

冬天能溫暖我們的只有一件夠溫暖的大衣啊~

沒有溫暖的擁抱?自己賺錢買件溫暖厚實的大衣吧

他是我們最忠實的夥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