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 Shopping || RIMOWA Limbo 行李箱。陪我旅行的好夥伴

我是一個行李箱使用大戶

每個月都在飛 頻繁地走過每一個機場 真的需要一個好用耐操行李箱

這幾年的出差玩耍 各種行李箱我大概都用過了

從一開始的 帆布材質行李箱 塑膠 拉鍊 硬殼   我家堆滿了各種退役行李箱





但是 每一個行李箱的特質都有它的好處跟壞處

帆布行李箱  好塞 好拿 但是帆布總是很重 而且都是搭配拉鍊

拉鍊行李箱當然比較好塞 畢竟行李箱就是好塞為基本啊!

波特!就是這個波特!   拉鍊的壞處是很容易被撬開

基本上只要一枝原子筆 插進去一劃 簡簡單單偷走裡面的chanel 和剛買的 Hermes

是說誰有這麼多chanel 和 Hermes  不就是一堆沒洗的衣服嗎?(挖鼻孔)

硬殼好處是 易碎物品放裡面 在被重壓的時候 比較不容易破

君不見每次飛機load 上行李時 那一大坨的行李 你的行李要夠耐重耐摔呀!

而且硬殼配上硬框  除非整個扛走 不然一定是打不開



還有一件事也很重要 一定要有TSA 海關鎖

以前年紀小小不知道 隨便去鎖店買一個便宜的鎖

結果 我去幾趟美國 就掉幾個鎖!

我每次從行李推盤上拿下我的行李    總想著 為什麼我的行李鎖會不見

結果才發現 海關 尤其是美國海關  會把鎖打開   然後.......就把鎖扔了........

而且有鎖直接黏在行李箱上 也比較不會怕不見




然後 輪子要夠好推!

輪子不好推 只是會增加行動的負擔   要可以靈活轉動  然後不容易壞

有很多便宜行李箱 輪子很單薄

曾經看過推一推   行李輪子就掉了......在國外 輪子掉了真的會很想哭....


最後一件很重要的事  一定要夠輕

女生東西已經夠重了  隨便一個行李箱7公斤 我們還要混嗎???

現在航空公司限重最多頂多23公斤 絕對不會讓我們多加

倒不如把省下來的重量在拿來多買一件外套 一雙鞋啊!

但是如果你是航空公司金卡會員 或是每次出國都有行李很少人幫你分擔重量 就隨便買吧!


好   我們來畫重點

行李箱 要  堅固 (我喜歡硬殼)+ 鋁框 +TSA海關鎖 +好推的輪子

本來在考慮的品牌有幾個  ZERO HALLIBURTON 和  RIMOWA 

但是在看過實體的行李箱後  覺得ZERO的真的是太陽剛  還是RIMOWA好一些


女生買東西 一定要看美不美的呀!

行李箱也是出國的配件之一 (推眼鏡)


然後到RIMOWA時  又糾結很久

RIMOWA最著名的是鋁鎂合金 Aluminium系列  但是相信我 那個真的太重  而且比較沒有彈性

聚碳酸脂 Polycarbonate 主要有以下3款  就是塑膠的外殼啦! 有彈性可以硬塞


Salsa Air 價格最便宜 但是被我淘汰的原因是因為 他是T型拉桿 +拉鍊

T型拉桿  拉久了 手會痛 而且比較不好施力

Salsa Deluxe 是ㄇ字型拉桿  加拉鍊

Limbo 除了是ㄇ字型拉桿  硬框  最好的是  還在最容易摔破的四個角角加強防護

實不相瞞 我上一個硬殼行李箱 就是在左上角的地方裂掉.....真心不騙


所以我ㄧ看到 什麼!有加強防護  就腦波瞬間弱掉  直接就決定是Limbo了 ❤️



因為打定主意就是要買最大的行李箱 所以我的是30吋   77*51*27公分

再大好像會有法規上的問題 飛歐美有可能會被刁難

我的行李箱是靠好心人去德國幫我扛回來的 (在外靠朋友啊~)

德國價差真的是會有噢  所以如果有機會去德國 不要在台灣買啊!


在機場的實拍照  旁邊就是我的中咖26吋行李箱

我選的是寶石紅的版本 但是比較偏向酒紅色 很有質感

旁邊的拉桿 鎖頭 和邊框 都是偏向香檳金




看得出來我在哪一個機場嗎哈哈哈   是首爾仁川機場ICN

正面可以看到有一個行李掛扣   他是附加袋支持裝置

 當你手上大包小包的 這個行李掛扣超重要的啊!



來個近拍  行李箱 側面 有兩個海關密碼鎖  中間有一個輔助扣 

可以保證你在旅途中間 行李箱不會爆開


行李箱上面是一個拉把 在扛行李上下時 有拉把很好用  施力很方便

下面就是我愛的ㄇ字型拉桿   他有一個神奇的設計 

不管拉哪一個高度 拉桿都可以卡住  可以不用擔心身高問題跟拉桿不搭 造成施力問題

不像有些行李箱只有2種或是3種高度可以選



輪子的特寫照片

RIMOWA輪子好推是出了名的 他是由兩個輪子組在一起 可以大幅度地轉

所以任何一個角度都可以輕易地推動

但是唯一個壞處是 我把他扛到地鐵上 放著  他會隨著地鐵前進而輕輕滑動...

因為真的太滑了呀!


我這個行李大概用了半年左右  行李箱是一定會刮花

尤其是在四邊角角的部份 但是我不是很在意  這樣反而更有一種時間的美感

有些人會買行李布套把行李箱包住 但是我反而覺得那樣有點本末倒置了


行李箱躺下來 也是有一個小小的標牌
  

魔鬼真的就在細節裡  名牌一定是在賣牌子  但是除了牌子之外

也一定要有讓人注意的細節 


與其一直唾棄或是盲目追求名牌  倒不如回頭想想 為什麼他名牌是名牌?

是不是在商品的小細節上 可以有令他成為名牌的特質



箱子打開來 裡面有兩個網狀的分格板   板子裡面有袋子

可以輕鬆放一些容易弄丟的小東西  我通常都會在這一個放隨身的面紙

分隔板有一個好處是  當你需要在公共場合拆行李時 

對啦我就是說因為超重航空公司逼你把東西拿出來的時候啦

不會讓大家一眼可以看到你行李箱裡面裝什麼 女生小東西可以藏得好一點啦

而且有了隔板 也比較好把行李箱扣上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把隔板拿掉

他是用兩條帶子做固定  拿掉之後 就是下面的布層

裡面當然也是印滿了滿滿的RIMOWA



除了隔板 裡面會有一個RIMOWA的塑膠束口袋 和  一個皮革的行李小吊牌

很可愛  但是我從來沒用過那個小袋子就是了

但是可以拿來裝一些換洗衣物 很方便的啊!


所以 你去買行李箱 打開就會看到這些東西囉!

登登登  (眼神閃亮亮)

是不是很值得趕快上網看機票準備出國玩 推著行李箱  去把滿滿的回憶裝回來!

當然 這個大小的行李箱 放在飯店的行李架上

大小完全沒問題   穩得很呢!

我是習慣check in 之後 先把行李箱拆開  放在行李架上  這樣不用彎腰 東西又好拿

該掛的衣物都拿出來掛 避免皺掉  

鞋子也會先拿出來 避免壓到 (有些高跟鞋和靴子是壓不了得呀!)

盥洗包也會放到浴室

雖然在外面住 但是也是要維持清爽整齊!!!


最後來看一下這個行李箱跟我的比例

我身高是158公分  這個大咖的大概會到我的大腿




好的行李箱 讓你出門更加輕鬆愉快!

行李箱 絕對也是配件的一種!

如果你最近有想要換行李箱  可以認真考慮一下RIMOWA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