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 Weekly Dairy || WK 27 2016

這個星期搬到了另外一間飯店  幾乎都快把這裡的五星級飯都住過一輪了 



新的這一間給我們一個suite 房間超大的  大概有30坪吧!

有一個客廳  一個臥室 一間書房 一個廚房  還有兩間有浴缸的全套衛浴 還有更衣室....

但是最吸引我的是  這裡有洗烘一起的洗衣機啊!!!

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洗衣服  每天都有香香的衣服可以穿  :)

總算可以比較有像家的感覺  

可以一回家 打開冰箱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  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洗衣精洗衣服  一定是我天生沒有貴婦命嗚嗚

可以躺在沙發上 打開電視 打開電腦 各自做自己的事



而且最妙的是  隔天飯店打電話給我  說我住的時間很長  『尊貴的客人』   (標紅色一下,太好笑了)

所以要請我在飯店的餐廳裡面吃一頓飯 


不過基於我真的覺得太怪  再加上最近忙到回家連臉書的時間都沒有  每天只想要趕快躺平 所以我就拒絕了

晚上去樓下的便利商店買罐醬油時 (是否很生活化?)

經過樓下 忽然發現  從上次來這裡  到現在  已經兩年了

很多過去覺得很痛苦或是很掙扎的事情  現在也都覺得雲淡風輕了

晚上可以一起去吃頓飯  聊聊天  一起逛超市  然後在週末的時候  一起喝一杯酒  這樣好像也很好



週末的時候  我在家裡的沙發上滾來滾去  忽然靈光乍現   想說  咦?我好像把我的Line刪掉了  那我裝回去好了

對了 台灣的同學們!中國是擋line, PTT, Facebook 和 gmail的啊!!!


結果一裝回去  看到爆炸多訊息   但是在訊息海中間  我忽然發現大學同學要約吃飯!!!!



而且最厲害的是  剛好是當天晚上!!!!!  這不就是上天的旨意叫我一定要參加嗎?

於是我拋棄家族聚餐 咚咚咚的就跑去跟大家吃飯啦!

我不知道大學時代的朋友  可不可以稱作 『一起長大』     但是總覺得每次聚會都很開心  大家出席率超高

我們可以從古老的ptt 一直談到男生內心世界  

有時候也會忽然轉到國際政經局勢  大家忽然認真討論英國脫歐之後的政經發展   

然後下一秒再說  誒誒我們跟你們分享結婚的內心世界的轉折  (超有事的!) 真的很跳痛超煩的這些人 XDDDDD



這星期跟同事聊天  忽然發現原來 work hard 在這裡好像是一個貶抑的詞

『他work hard, 但是不work smart


我們總是被耳提面命的提醒       把那些routing的工作 交出去  或是想一個方法 最快完成這些標準化作業

不管是要交給供應商 或是 要寫一個程式

我們被樂見   爽爽的在那裡喝咖啡  想著如何更有效地製造工作

這也許是一個好的循環  永遠在思考做什麼事情  才是做對的事

而不是像一隻小老鼠 永遠在同一個地方打轉 

最害怕的是我們是跑得更快了 但是卻永遠在同樣的地方打轉


我偶爾也還是會抱怨自己的工作 心裡想著我幹嘛把自己逼到這一個絕境 

但是心裡想想  我們做的任何選擇 都是當下所能做得最好的選擇

究竟我們想要過的怎麼樣的生活 變成什麼樣的人 真的是我們自己能選擇的嗎?

其實我也不明白    只是單純的很討厭把選擇的主動權交給別人

一路看下來  好像這一年  都在學習  『選擇』這一件事

但是每一個選擇與每一個刻痕 都會型塑過這一個人的形狀 


只是單純希望 這個形狀  是我們最後想要的樣子



1 則留言:

  1. 『他work hard, 但是不work smart』這Topic好像可以延伸一篇文章! 期待期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