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 Weekly Dairy || WK 28- WK 37 2016

我覺得我明年不能再發這種願   什麼週記這一類的

根本就是要搞死自己啊!!!!  怒



就讓我以這一篇文章當成是濃縮版的週記  (一個偷懶的概念)

一開始可以  後來工作大爆炸了  每天光逼自己要洗澡就去睡覺 這一件事就已經耗費掉強大的意志力

然後每天面對電腦螢幕超過16個小時  只有洗澡 (謝天謝地 )不用收mail  

吃飯也在收mail  搭車也在收mail   不然就是爆炸式的會議大連發

每天我的帶著極其厭惡的心情  看著我的MAC   看著蘋果的logo亮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種噁心感

連臉書都是   咦?我怎麼好久沒有上臉書了   久到我都忘記外面的世界發生了什麼事

全心全意都在面對自己小世界的事    面對工作  面對找房子  面對搬新家  面對挑選傢俱  面對一大堆瑣事



這樣做的好處(?)是   當你非常全心全意在做一件事情時   那件事情會報答你的

你只覺得時光飛逝       一抬起頭來  發現     什麼!!!夏天已經快要過了!!!!

我的沙灘呢?  我的比基尼呢?(本來就沒有這個東西)   我的海邊呢?

今年我連墨鏡都沒帶到幾次  轉眼就要秋天了    哭哭


很難去形容那種爆炸工作的感受

我只能說  我已經整整2個月沒有吃午餐  因為每天例會是在下午1

我從早上11點就開始準備會議資料  開始re-hersal 開始跟所有人對數字

開完大概是2   通常午餐也都全部收光光了   然後之後又是一連串不停歇令人崩潰的會議   

那段時間   我親愛的同事們輪流餵養我  

每天  每一個人從牛皮紙袋裡面掏出早上在飯店多拿的   香蕉  蘋果 桃子 養樂多  蜂蜜

這陣子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多香蕉的時候  方便實用  居家旅行必備良品



我只記得  我當時崩潰到  一星期總會在家裡大哭大吼好幾次   一邊大吼裝狠說 

『他馬的我不做了!去你媽的!不做的人最大!要做你自己去做!』

但是一邊又很孬的擦擦眼淚   一邊打開電腦  開始拉報表 



甚至是在自己生日當天  當天是星期天   我早上8點多  被手機訊息叮叮噹噹吵醒

連牙也沒刷  臉也沒洗  咚咚咚下床去拿了電腦  眼睛一抹  就批哩啪啦開始回信

回到中午  實在是餓極了  然後事情又不如自己預期那樣發展

又在床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了一大回   哭到T都傻眼

哭完之後  又發覺自己實在是很蠢  何必為了這種事情發火   今天可是我的生日誒~~~!!!!

後來總算在T的安慰下  破涕為笑 他又親自下廚煎了牛排

我就只是在旁邊參觀陳大廚下廚的過程  然後嘖嘖稱奇  XD   

然後他也對我可以瞬間又哭又笑的本領感到嘖嘖稱奇XD





但是  現在回想起來 才發覺眼淚實在是很多餘    雖然眼淚對我來說  是一個發洩的管道

很多時候 哭哭會感覺好一點   但是重點是『哭完,我們做什麼?』

我不需要多的眼淚   也許我更多的是需要 平靜且澄澈的心靈   

能在面對很多複雜且速度極快的事情上   可以靜下心來想下一步





總而言之   過完大爆炸的近3個月後

事情好像慢慢上了軌道  大家不像之前在會議室裡面   充滿了殺氣

大家現在可以在會議室裡面  一邊慢悠悠的做報告  一邊討論晚餐要吃什麼

那一天晚上  大家去吃了一頓慶功宴  大家笑著  鬧著   

完全不復那種在會議室裡面齜牙裂嘴 怒捶桌子 大吼大腳的模樣



回想起來   整個過程雖然非常令人不舒服  而且壓力很大

但是我也的確在這不舒服且令人崩潰的過程中  學到很多 

在這過程裡面  盡情地享受(?)同事們創意無限與驚人的執行力

包括如何把對方一步一步引領到你想要的結果  

如何有效的進行會議  如何有效地寫出重點報告  快速地抓到每一個密密麻麻數字背後代表的意義

你會越來越清楚  什麼事情是真正重要的事  什麼事情是假議題

然後 抓住重要的事  傾盡全力在重要的事情上

更多的是   你會發現自己的心靈更強壯了   能更加淡定得面對外在強加的一切壓力

學會如何把那些壓力  轉成滋養自己與團隊的向心力  



雖然過程有點過癮   但是我完全不想要再經歷一次  (眼神死)

我也可以過著平淡無奇的生活  一點都沒有關係.....QQ



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篇應該是充滿苦痛的紀錄裡面

卻充滿了滿滿的食物的照片.....

大概是因為苦痛之餘  只有食物能夠撫慰心靈吧....


話說香港的甘牌燒鵝比鏞記好吃很多!!!!!CP值高

吃完再走去利東街喝冰咖啡 吃冰淇淋  一整個完美行程啊!!!!!














1 則留言:

  1. 甘牌燒鵝後吃完再走去利東街喝冰咖啡 吃冰淇淋 一整個完美行程啊!!!!
    這也是我的行程!! 天啊 真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