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 Weekly Dairy || WK 26 2016

好久沒有更新我的小小週記

從上次更新到現在應該有兩個月沒有更新週記了

這幾個月完全就是我的工作黑暗期   每天睜開眼睛就是concall 回簡訊 email

每天有開不完的會 交不完的報告

基本上從上次更新小週記到現在過的都是一樣的生活 (崩潰)



『到底什麼是一個好工作?』『什麼是我想過的生活?』

也許真的有簡單的工作 但是也許那份工作帶來的成就感與薪水不是我要的

每一份工作都有他辛苦的地方  但是是基於自己可不可以承受罷了

每到一個新的工作環境 我都試圖去找出滿足工作需求與生活的平衡點

但是似乎現在這份工作遇到的困難與強度是前所未有的


這幾個星期以來  每天晚上  吃完晚餐 洗完澡  打開電腦開始工作

總是不斷的質疑自己  這樣做的對的嗎?  這樣的生活是我要的嗎?

相同的工作性質不會因為換一個公司就改變  因為這產業就是這樣

然後 你會回到更大的問題上  我真的適合這一個產業嗎?


總是有幾個晚上 相繼而來的外界的質疑總是讓我忍不住淚崩 

也許我真的是一顆爛草莓吧....


每天最開心的事  就是搭回飯店的車  

因為在那一小時  我可以看到外面的陽光 聽著spotify  手機訊號很差 所以收不到信跟簡訊


其實追根究柢  很多事情總是可以簡單分成幾項      Plan/Actual/ Action item 

但是如果發現自己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到時  就會非常沮喪



在那些覺得沮喪的時候 總會不斷地懷疑自己?  我真的可以做到嗎?  為什麼我連這一點小小的事情都做不好?

但是如果先不知道怎麼做  先做就對了   很多時候 其實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做

但是我們往往可以在前進的過程中  逐步的調整自己的腳步  回過頭來才發現自己可以走這麼久 走這麼遠


那種很老的話 『萬事起頭難』是真的!  (大家要聽爸爸媽媽和阿嬤的話!)



在那些覺得沮喪的時候 總會不斷地懷疑自己?  我真的可以做到嗎?  為什麼我連這一點小小的事情都做不好?

但是  那一天  因為華航罷工 我的班機取消  所以多延了一天才回家

那一天晚上  我回完了所有的郵件  在浴缸裡面注入了一缸熱水  

關掉了大燈  打開了輕音樂   那時候  感受到了一整片的寧靜與安詳

看著腳下一整片深圳與香港交界的夜景  燈火交錯   忽然覺得自己很幸運  

可以在星期五的夜裡    在有一整片落地窗的飯店   享有這一大片的夜景與寧靜的時刻

然後在隔天的飛機上  好好的讀完一本書

也許生活上有甘有苦  才顯得出甘甜的回味無窮


我也曾經覺得職場有小人  但是即使被戳到   但是希望能夠在大哭完之後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想想  小人之所以為小人  也許是他有什麼優點是我可以學習的

東廠很小人 但是老闆容忍東廠的存在  

也許就是因為東廠可以給予一些其他人不能給的東西  也許是另外一個視角 也許使即時的資訊



眼淚擦擦    我不是很想輸,不是很想放棄,不想要被看輕,想證明自己其實可以做到一些什麼

繼續堅持一步一步走下去  想看看到最後  走過的步伐  可以開出怎麼樣的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