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 Weekly Dairy || WK14 2016

週末回家 櫻花開了

開的這樣張狂!春天到了呢~   我愛的四月天~



這星期 繼續沉浸在飛行裡面

不過我斷然捨棄了我長久以來的托運習慣  這次我只簡單拿了一個登機箱上去

頓時我覺得人生好輕鬆美滿快速

我一直在找一個登機箱   我想要可以直接拿電腦但是又不用開蓋子

不然每次過安檢時都很不方便     大家有沒有其他推薦的?

我現在的登機箱看起來是快要掛點了

輪子很難推 也有點關不起來

可能長期被我摧殘之下也快要壽終正寢了   有點哀傷


每次我在過安檢時

我都忍不住想到『飛行型男日記』裡面的喬治克隆尼

他真的是商務出差的經典代表

公事包 拿出電腦 拔出皮帶 脫下鞋子  過關身上不帶多餘的零錢手錶 

放包包 拿出電腦 手握登機牌 護照  穿過電子掃描儀

動作一起呵成  不托泥帶水   俐落天成

現在看到過安檢時 看到有一些人 為了水到底是要喝掉還是倒掉 或是皮帶要不要繫

在那裡慌慌張張時  都忍俊不住想   喬治庫隆尼如果看到這個  應該會給一個大白眼吧



新的Project 組成的國籍很有趣

我們佔據了一整個會議室  會議室裡面各種語言紛雜

裡面來自 美國 瑞典  印度 日本 新加坡 馬來西亞 菲律賓 韓國 台灣 中國 英國 愛爾蘭

大家七嘴八啥在開會時 都是講英文  但是我好像都聽得懂  又好像都聽不懂 

有些口音嚴重到我以為他在講另外一個語言....

不過追根究底應該是我的英文太差.....

我一開始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後還總算開始漸入佳境  己經可以完全知道大家在說什麼了


在中午吃飯的時候更是精彩 亞洲的同事各式地方方言盡出

香港廣東話 馬來西亞廣東話  潮州話 北京腔的中文 新加坡腔的中文 台灣版的台語 新加坡版的台語 

在夾雜一大堆的英文  也許來一點點不太純正的廣東話 

然後我試圖說的不標準的廣東話總會引起大笑

大家一邊就著盤裡的炸蝦 蔬菜 一邊大聲笑鬧吃飯  



昨天大家都話題就很有趣    大家在討論不同國家的政見

標題是:要是川普到新加坡會發生什麼事?

然後我可以從新加坡同是身上聽到第一手的  關於李光耀

不是書上看到的『民眾認為』  而是真真確確的 來自人民的感受

多種族的團隊 也許是一件好事 


我漸漸知道 每一個民族的民族特性 然後  要怎們要去溝通

日本人的緩慢還是經常讓我跳腳  但是做事情的精確程度與細緻還是很讓我佩服

新加坡人工作認真 認真的不成樣子  但是總會沈浸在枝微末節裡面出不來

台灣工程師就是講話小小聲 做事認真做  默默的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馬來西亞同事教我要怎麼訓練供應商  讓他們成為我們小小的分身

美國同事老是拿著電腦電話跑來跑去  一下去找A同事聊聊 一下去找B同事喇一喇

喇完的結果是他也得到最新的project 資訊



每一個人身上 都有他自己工作的特點

想到在面試時,面試官跟我說,

留在這裡的人,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工作『特色』

你要好好找到自己的立足特色,然後看看別人的優點是什麼      趕快學起來

的確,到這裡,覺得自己每一天都有一點小小的input 

覺得很不錯,至少花了點時間,帶了一點自己想要帶的東西走

然後讓那一些什麼  可以在自己身上沈澱  轉化成更棒的自己



昨天,跟一個合作密切的女生 L   聊天

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一起短短工作一個月的時間

他對報表,會議,與事情思考的邏輯非常清楚

是一個可以倚賴的人  非常負責任   

我問他怎麼可以這麼專注 而且 如此有效率    我總是看到他盤著腿 在椅子上 咬者指甲  

研究每一格excel裡面的公式與數字是不是合理

她只是笑笑說『 l just want to be the one I want to work with

賓果!THAT’S IT!       這就是我這麼愛這間公司同事的原因!



我們兩個雙雙到中國出差就都感冒了  經過長長的會議後

我們兩個捧著咖啡和茶  在破爛的會議室裡面聊了一下

她原本的工作是在 維多莉亞的秘密 工作將近10年時間

因為男友換到Bay Area 工作 迫不得已換了跟自己原本產業差異很大的科技公司

天啊!在維多莉亞祕密工作  聽起來多有趣  幹嘛要來這邊拉報表啊!!!

想想看漂亮的內衣 維多莉亞的天使 時尚產業!聽起來比做手機有趣800倍吧!



 我微笑問他  你覺得這兩種產業相差很大嗎?

她瞪大眼睛!說『差~~~超~~~~~大~~~~的~~~~』 

我不禁莞爾   『怎麼說』


他說,在這裡大家都穿得破破爛爛的上班  但是那裡   大家會很認真的打扮

但是比較不一樣的事  相較起來  前公司更重視 Life & Work Balance

每一個公司都有自己成功的地方,也許是這裡的工作環境與文化 Make Apple Apple

這邊的文化比較崇尚迅速回覆   可以犧牲自己私人的時間

因為這裡是在做『改變世界的產品』 公司文化造就了今日的偉大

『也許這也正是這間公司能夠成功的地方』  她說        我點點頭 


『但是世界上有很多其他成功的公司,他們也有他們自己成功的tips

『例如維多莉亞祕密,他總是寧願你做得再慢一點,再想多一點』

這無關對與錯,而是端看我們喜不喜歡這間公司成功文化的特質


這一切到頭來,就只是 選擇 

如果我心裡清楚明白的知道,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就會更明白之後的路要怎麼走



『我也還在思考下一步要怎麼走,但是我真的在這裡學了很多』    


我完全懂他的想法

現在的我  一邊試試看自己可以在工作達到什麼樣的地步

一方面也在思考  未來自己的路是要怎麼走   朝什麼方向走 


而這件事情  是會思考一輩子的

我現在也許只能想到3年後  5年後  

也許不會一下子就立刻清晰起來  但是我想會慢慢的有答案的


Keep walking and enjoy life & work!



掰惹威  我在我家樓下遇見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噗噗

但他看起來似乎不開心  但我好開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