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 Weekly Dairy || WK15 2016

先放一張這星期在嘉義的苦楝花步道的照片   


不意外的,這星期又從機場開始


想到以前,去波士頓找姊姊的時候

我搭了一班好早的班機  從紐約轉往波士頓

那天是早上6點的班機,我在那裡穿著連帽T  大大的運動服褲晃來晃去

在登機室裡面東張西望  試圖找一間有開的早餐店來填飽我的肚子

我忽然發現我是那個登機是裡面唯一看起來無所事事的人

在登機室的人  幾乎都穿著黑色套裝 高跟鞋  或是全套西裝

全神貫注在手上的黑莓機  霹哩趴辣的打個不停  外面的吵鬧彷彿隔絕了一樣

那時候  我心想  真是太帥了  這不是電影嗎?  


我也好想成為那麼專業的一個人

盯著電腦 穿著套裝 在全世界到處飛


往後  只要有人跟我提到 工作規劃或是職涯規劃時  腦子裡總會不由自主地想到那一天的清晨

甘迺迪機場的空氣  灰色有格紋的地毯 圓形的柱子  UA 的登機門 

登機門旁邊賣彩色運動飲料和洋芋片的小店鋪

還有那一群對著手機滴滴打打不停打字的那一群人


但是現在我有更深的體悟

那群人其實不是多假掰想看起來很專業

充其量只是因為他被  老闆/客戶逼迫  不得已才在那裡批拉啪拉的打字回信  囧




飯店風景依舊

大家都超誇張的把這裡當自己家  我留了一個好大行李箱在這裡

長期抗戰!來吧!


那天  走在樓下要準備去另外一個地方開會    剛好是生產線的休息時間

大批的作業員從工廠裡面竄出來  大批大批的  戴著靜電帽與靜電衣

不是三兩成群的抽煙  不然就是走到廠區裡面的小賣店

去買根永久保存不用冰的火腿腸    不用冰的酸奶      當成自己今天的小小奢侈與下午茶

廠區裡面的偶一角有一處軟枝黃蟬開得正茂密


人生有很多種不同的走法  有些人比較幸運  生下來有比較多的選擇權  有些人沒有

只能告訴自己  努力把路走得更寬一點  更有選擇權一點



週末到高雄走了一趟

果然還是南台灣的天氣最為撫慰人心  夏天到了呢

吃一碗冰  沾薑泥醬油的蕃茄切片  捧一杯現榨的甘蔗汁 

坐在旗津的沙灘旁樹蔭  打了一個盹 沙灘 椰子樹    




嘉義之旅簡直像是雞肉飯之旅

本來要去看螢火蟲的  但是臨時下起來超級滂沱大雨  螢火蟲都回家了



但是有去了嘉義的苦楝花步道   這裡本來是一條偏僻的產業道路    現在儼然成為新熱門景點

遇到大雨  紫花都掉了  但是一整片綠色帶紫還是很浪漫

苦楝花開了滿樹 滿路上都是苦楝花細細小小的花瓣  好像有點浪漫 


紫花樹,是苦楝花的別稱

也被稱作「苦苓」、「旃檀」、「楝樹」、「金鈴子」及「森樹」



這星期忙翻了  完全沒有時間多想一些什麼有的沒的

快要開始進入人仰馬翻季節  加油   撐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