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 Weekly Dairy || WK13 2016


日子還是一樣的過

星期一,我搭飛機去上班 ; 星期五,我搭飛機回家
星期一早上華航的櫃檯總是一如往常的多人
我過了關,悠哉悠哉地走到登機們前面,
才忽然發現我從來沒有好好看過這些機場航廈的風景


以前很嚮往飛來飛去的生活,但是好像是一種彈性疲乏
漸漸的好像覺得如此頻繁地飛,有點累了

是誰跟我說  年輕時的飛行是一輩子的養分
願我在年老回首之時,不會後悔現在拖著行李到處跑的自己


那天,有一個來出差的上海女孩
我們正走在深圳京基100大樓對面的KKMALL
我們兩個剛下班,從娃娃車上下來

兩個人疲憊又飢餓 手裡扛著電腦 拎著大包包 撐著雨傘 準備去覓食

走在開闊明亮的shopping mail 裡面  
我們兩個真的超級不搭 就是兩個苦命的打工仔


『我覺得深圳這個城市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那個上海女孩說
『怎麼說呢?』我好奇了起來
『總覺得嘛~深圳感覺很~怎麼講~浮誇』

他皺起眉,想是要努力找出腦子裡面有的詞彙來形容這座城市

『真的嗎?為什麼你這樣覺得?』
『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浮誇吧!但是又跟上海那種的浮誇是不一樣的浮誇』
......  我想我懂你的感覺。』


深圳一直給我的感覺就是灰灰的
但是那種灰,不是冬天的倫敦那種文青式,有底蘊的的黑白

反而是那種極力張狂的灰色
在灰色之外,到處都閃著大大的招牌霓虹燈大大的百貨公司各式各樣路上飄搖的傳單
不像是上海,上海有淮海中路有鋪天蓋地的梧桐樹
也不像是杭州,小巧舒適宜人居

深圳不像是一個商業城,他沒有那麼多商業城必須要有的繁盛細節
又或者是說,他只是一個交易城
大家只是把貨運運來,或是在這裡製造,然後攢了錢,回老家

大家在這裡炫耀財富,但是卻沒有留一點點的溫度  



生活中唯一的小小亮點就思索每天的早餐要吃什麼
然後晚上回到家,吃了一個人的晚餐,也許加點電影
發完每天的郵件,跳進浴缸裡,也許加點玫瑰的入浴劑,然後把全身放進熱水裡面
然後抱著噗噗入睡

也許這樣的生活也很好
專心的在工作上,然後週末就專心地回家


星期五,去了好久不見的香港機場 
香港機場總是以翠華的奶茶開頭,然後四寶作為結尾



週末去送了陳爸爸最後一程
我看到在天剛亮的台南      那天太陽很亮,但是空氣很冷  心也很冷
希望陳爸爸能夠在天堂開開心心 

這個星期過得很緊張 也很疲憊
加上又感冒了 整個星期都昏昏沈沈的


只希望一切的一切 都能夠安好
也許平平凡凡的生活,才是最真實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