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 Weekly Dairy || WK7 2016

星期一開始就是長達9天的年假了呀!

大家春節愉快!

 



已進入開始耍懶耍廢模式

初一的固定行程就是走春到各大廟宇拜拜

今年爹娘沒跟我們一起去

於是就跟姊妹們手牽手去行天宮和龍山寺拜拜啦 

今年年假難得的  一改年假陰陰冷冷的天氣  在過年時  居然在台北有了明亮的藍天白雲

在龍山寺附近 遇見了剝皮寮!

看起來我還有好多台北景點沒有去過的啊!



年假期間  趁著好天氣  媽媽把我的噗噗熊們一次洗了個乾淨

和英國先生和圓仔放在一起  超大的陣仗!


然後我們找到一種年糕新吃法 :把年糕裹在酥皮裡面拿去烤

天啊!超!好!吃!   大家真的可以試試看

酥皮的酥脆或著奶油香  然後年糕烤軟了之後  融化在酥皮裡面 

佐著剛沖好的一壺茶   窗戶外的悠閒日光  腳縮著在沙發上   跟家人胡言亂語 

年假的真正意義啊!


初五過後 往台南走

一路從台北搭高鐵南下  到嘉義都還是晴朗白天

想不到到了台南忽然下起了超級滂沱大雨!

過了台南卻又好天氣  好擔心那些救災的弟兄們


去了高雄的劉家酸菜白肉火鍋  (是說我們本來是要清淡飲食 但是不知為何還是吃了火鍋)


台南的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永遠都是票已售完沒進去

但是外面倒是蠻舒服的


只是可惜的是 台灣的景點都是這樣缺一缺二   大家只能到『某一個』景點去

也許好拍照 但是仔細想想  大家都是沒地方找地方去

所以各大景點到了休假時間就會很塞


雖然建築蠻厲害的 但是我還是不明白這棟建築跟台南的關係....

園區裡面的鵝倒是蠻吸睛的  一直跑過去吃小朋友丟的洋芋片

(但是鵝可以吃洋芋片嗎!?)


這次入住台南老爺行旅    在夢時代裡面

裡面裝潢倒是有經過一番巧思  是我喜歡的那種現代與古宅結合的方式

到處都可見台南老古厝那種窗櫺   在電梯裡  在前台

地板的地磚也是那種阿嬤家廚房浴室會出現的地磚

比較奇妙的是   走到客房樓層 原本開放式的展覽被圍起來了

原因是因為有人在上面亂畫畫  寫『xxx到此一遊』


晚上跟姊姊去吃文章牛肉湯  可憐的姊姊不能吃牛肉

所以他就吃了肉燥飯和炒青菜  噗噗

但是還有大東夜市!  我超會玩射飛鏢的!


還去了好久不見的波哥!  第一次喝波哥是大學時候  那時候覺得波哥實在是太酷了

現在波哥依舊   但是裝潢卻變得有點輕誠品


去了陳家草莓園!!!!!


我摘了一大籃又紅又大的草莓  陳爸爸還給我兩棵香水草莓的植栽  要我回去種

我第一次種草莓  覺得好緊張啊!

是說今年種今年就會長誒!   覺得很期待!


還看到好多生氣蓬勃的植物   草莓 柚子花  蔥  胡蘿蔔  小番茄 

有人說他是地主之子  簡稱  少地主  所以可以隨便拔來吃 (是這樣嗎!?)



本來要去嘉義看太保花季  但是晚了一天去  沒有看到Gum Gum   哭

但是在路邊遇到大片波斯花田 覺得好美



晚上去了鹽水月津港 燈節   和 吃了阿桐意麵

但是忽然接到通知說要出差  覺得很緊張   

泰瑞先生於是買了一個小惡魔頭飾送給我   帶這個真的好有事啊哈哈哈哈

月津港燈節是一個小小的區域 有一圈水岸  岸邊  水面上 都有各式各樣的燈飾

還有藝術家設立的裝置藝術   空間不大 但是展覽卻蠻完整的   

附近有一個舊車站改建的老電影院  裡面真的有在播電影

外面一如往常的有各式各樣台灣小食的攤販  年節的氣氛呀


台南的最後一餐以念念不忘的虱目魚湯做結尾

可惜太晚到了 只有吃到草魚湯  加上鹹仔瓜飯   吃起來好合理喔!!!

高鐵北上 一路沈沈睡去   

一到台北趕快衝去剪頭髮  然後準備回家 快點要unpack 行李  再pack 行李


我的生活  不是在機場裡  就是在前往機場的路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