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 Weekly Dairy || WK5 2016

瞬間2016年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時間也真的是過得很快

台灣在選舉完 希望可以邁向另一個更好的未來


生活總是在那些微小的瞬間 一點一滴累積而成

每個星期一的高鐵 商務車廂裡面總有很多不同國籍的人

總是想著 他們從哪裡來  在新竹下車 是跟我一樣要去開會嗎?

而這些星期一固定的行程  搭高鐵 排計程車 開會 team lunch

也許在不久的將來 就會有所改變

對於改變 是既期待 又有點害怕

期待著新生活可以為自己帶來一些什麼  害怕的是  我是不是也會失去一些什麼









































開完會 拉著行李  直奔機場  迎接我的是一架無嘴貓機

感覺無言  但是姊姊說 無嘴貓機好像比較貴 貴新台幣2000元的樣子

很想跟他們說 你可以還我2000元 然後我搭一般的飛機就好了嗎!?


抵達首爾機場

不同於上週跟姐妹們一起來  這次來覺得有點孤單    想著快開完會  快點回家

但是有認真考慮過  要是來韓國的次數依舊如此頻繁

是不是要考慮學一下韓語?

真的很討厭別人在我面前說著不懂的語言!



依舊帶著我travel 版的噗噗  每次出差一定要帶著的熊   雖然他真的蠻佔空間的

但是有他在  我就覺得好像在家裡一樣 覺得心安

到了飯店 沖了一杯有棉花糖的熱可可  手捧著溫暖  開始工作

隔天  首爾開始下雪了  雪花紛飛的城市  心裡忽然平靜了起來

什麼大不了的煩心事 管他的吧!


每天中午吃飯的時候 都覺得在韓國負責洗碗的人很可憐

好多好多的盤子擺滿了一桌   每個小碟子上面都是一種小菜

通常都是泡菜 蘿蔔 泡菜螃蟹 泡菜章魚 冬粉 烤魚

但是還是很沒有辦法接受韓國的鍋巴吃法

傳統的吃法是  把石鍋裡面的白飯舀出來 剩下黏在鍋底的鍋巴 注入熱茶

等到白飯吃完後   把那一鍋茶泡著的鍋巴喝掉

味道是蠻清爽的沒錯  但是多喝兩三口 就覺得自己在喝洗碗的熱水  囧

這樣講人家的食物是不是不太好 噗哧



我把每天在飯店的早餐的記錄下來

我姐笑我說 你不管在哪一個地方  吃的都是一樣的東西

我這樣的傾向好像有點嚴重

我基本上四天都是吃一樣的東西XDDDD   就是沙拉 麵包 蛋  茶和牛奶 果汁

只有一天想說來換個口味 吃了一天的烏龍麵

結果隔天就立刻換成 原本的 沙拉 麵包 蛋  茶和牛奶 果汁     真的超級沒創意  orz



出差的這幾天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趕快衝回家  吃草莓 泡澡

我剛好在樓下超市找到最後特價兩盒新台幣300元的草莓  超級幸運  ❤️

洗一缽草莓 躺在床上  吃草莓 配email     然後趕快弄完工作

跳起浴缸裡面 泡一個熱水澡  讓自己思緒清楚一點    再裹著大浴巾 沈沈地睡去



Check out 的那一天 剛好碰到這個星期以來 唯一的放晴天

雖然外面依舊低溫  但是朝陽初昇  還是覺得有希望

話說Sheraton的工作人員非常專業  我走到哪裡 都叫得出我的名字  跟我打招呼

但是生性低調害羞如我  還是很不能習慣

我想要到哪裡默默的出現  在默默的離開

我這樣算是有怪僻嗎!!???



回到家中的週末  去了台中外婆家  看了住院的乾媽

外婆如同之前一樣  總在我們來時  摘了一大堆自己親中的鮮蔬

一大把一大把的  鮮脆嫩綠  看了心情都好了起來



最近 剛好遇到一個工作上的選擇

心情總在交叉口 徘徊不定

每一個轉折 對於未來  都會有一個無法預測的作用

再怎麼樣 我都看不到做了這個選擇之後  會產生的後果  對於我們的人生會不會有什麼不同

人生本來就是一個逐漸乾涸掉的水泥

當下 我做了任何的決定 都是無法回頭


而唯一我能做的  只是能夠在我可以預期的範圍之內  去想  這個選擇對我來說是對的嗎?

而我3年之內  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   做什麼樣的事? 成為什麼樣的人?

這些問題  是要不斷去反問自己  

我也不確定  我現在下的這個決定  過了10年後 我會不會後悔

天空很開闊 但是只有自己真正的明白  所做的事情 所走的道路  是自己想要的

但只求  任何決定  都能莫忘初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