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 Weekly Dairy || WK4 2016

吼吼吼台灣好冷呀

今天全台迎來了最冷的一天  臉書一滑開都是大家在說哪裡又下雪了

但是我今天 只能穿著一坨衣服 窩在家中 點著姊姊做的香氛蠟燭

捧著媽媽釀的梅酒 + 紅茶  一邊聽音樂  一邊整理照片


這星期幾乎一半的時間都是在韓國首爾度過

超超超超超超超級冷的啊!!!  真的不騙人   我覺得上海+煙台  或是波士頓都沒有這麼冷

然後一回來  發現大家興奮地等雪 心裡只想要穿得暖暖的 躲在被窩裡




最喜歡跟姊姊妹妹們一起出國玩 雖然他們很吵 略略略略 (吐舌頭)

這次行程都給妹妹安排 (覺得愉悅 翹腳喝咖啡)  他到出發前一天還在看行程!!!

基本上  他這次只做了  訂滑雪的local tour   訂飯店  然後.............沒了

但是首爾就是一個吃吃喝喝逛街的地方啊

我們都不是韓劇迷  只對泡菜頗有執念  所以什麼南怡島法國村都沒有去

而且首爾現在去 根本是跟自己過不去   真的好冷啊!!!



我們是在星期六投完票之後 就匆匆趕往首爾

到首爾已經是台灣時間的五點  等我一連上網路  我們三個一致打開手機 開始看投票結果....


隔天 去了梨大

梨大附近的感覺就像是師大附近   梨大的很好拍照  我們在這邊玩得不亦樂乎

梨大的花牆很弱 只有小小一片  但是還是當觀光客來拍一下照

大門口兩邊的小山丘  春夏的時候 會有一整片的白杜鵑

現在就是一片的冬意   但是拍起照來很好看

不要看沒有雪的樣子  其實外面的溫度都已經到零下

但是因為太乾 所以沒有下雪 但是溫度不是開玩笑的  真的超冷   我只有拍照才會露出臉

其他的時間  半個臉都是包在圍巾裡的


這裡真的隨便拍都好看

要不是太冷 真的可以大拍特拍啊!

而且梨大適合拍完照之後  去附近逛街  美妝服裝小店很多 可以挖寶  

而且每一間店都有中文店員  完全不用害怕不會說韓語



隔天重頭戲就是去參加一日的local tour 『Star Way』的滑雪課程

中文 廣東話都會通喔! 


7:30在弘大集合 大概一個小時到芝山滑雪場   我們一下車時 已經開始飄雪了

滑雪很有趣 但是會一直跌倒  而且我帶了一個不防水的手套  整個濕到不行

而且姊姊還把賴以為生的耳罩丟在滑雪場了......




滑完雪 大家累到在車上睡成一片  氣溫開始急遽下降  好像是有一波寒流來襲

滑完雪 最適合去吃熱呼呼的人蔘雞了



隔天 照原定計畫去 新沙洞    新沙洞在新沙站

大家不要走錯了   我第一次就是走錯了  在地鐵站外懷疑了好大一下....


新沙洞比較像是台北的東區  服裝比較細緻 但是相對的 單價也比較高

新沙主街道都是一整排的銀杏樹  要是季節對的話  這裡會很美


新沙的照片很少 因為那天真的太冷了  -14度 體感溫度-23 (氣象報告說的)

我們只顧著拼命往前走  然後找到店進去取暖

是一個在台北夏天  走5步  就要去7-11吹冷氣的概念....


這裡有一個很大的line shop    裡面有好大隻的雷曼德~

最喜歡雷曼德 ❤️



新沙附近有一間經典的英式三層下午茶    Mou ChouChou

很適合逛完街後 來這裡歇歇腳 聊聊天

這裡的經典皇家奶茶很厲害 茶味很溫醇 有不會過甜

點美式咖啡或是奶茶  都會給你一根 冰糖棒   看了心情就很好  :)

三層下午茶拍起照來很厲害 但是吃起來還好  但是天鵝形狀的

倒是我們看到很多的別桌客人  都是兩個人  點 一整條的蛋糕捲

然後慢慢把它嗑光......看得我跟我妹 瞠目結舌   但是應該是很美味吧!

真的超多桌都這樣點  讓我有點心動 下次如果有機會來 要點不一樣的東西



有機會來寫一下首爾遊記好啦~


回台灣後  上星期說的指甲光療團成行啦

浣熊找了一家很厲害 有很多插頭的店  沐鴉咖啡  在松江南京 伊通公園附近

裡面是工業風的咖啡店   我點的鍋煮伯爵奶茶 很大壺  但是有點太甜

不過看外面天氣很冷 喝點熱熱甜甜的東西正好  ❤️


一群女生 唧唧喳喳地也過了一下午

我們在裡面 佔據了一張大桌子  喝著暖暖的飲料  一邊聊天  一邊做光療

我今天是kevin老師 咳咳咳

好有趣喔! 我覺得我有點上癮了  這種活動應該多多推廣

但是整個咖啡店應該只有我們在做光療 然後其他人 不是在用電腦就是在看書

濕濕冷冷的台北週末  很適合在溫暖的咖啡館裡面消磨時間


我的週末很溫暖  你的呢?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