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 Weekly Dairy || WK3 2016

結果這第三週的週記就遲到了哈哈哈哈哈

忙碌懶惰真是一個好藉口啊!





星期一 總算回到生活的日常 回到星期一一定要搭高鐵的日子

每次搭商務艙我都會心存感激  但是又有一種淡淡的害怕 害怕回不去了!!

高鐵商務車廂除了位子比較大之外 也有提供插座讓你可以充電 十分方便

還有提供免費的熱茶 咖啡與小點心 瓶裝果汁  以及免費的罐裝水

其實高鐵上的熱茶我沒有很喜歡 有點澀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高鐵上提供的小罐水 裝在包包裡面剛好又方便




開完會 大家一起去了我新竹的愛店 鴨肉許

說也慚愧 在新竹住了兩年 但是卻還是對新竹非常不熟

我連內灣都沒去過 囧囧囧

但是這家鴨肉許很美味 每次經過都想要進去吃一下

鴨肉許  許二姐  店家資訊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35號

但是我只有吃過在城隍廟附近的這一家 可以吃完再去附近的城隍廟逛逛

菜色推薦 炒鴨肉麵 鴨肉飯 炒鴨血 

這邊的炒鴨肉麵好像有加蛤蠣進去一起煮 很鮮甜的味道

鴨血不是普通那種吃到的沙茶或是蒜口味  是加了醋一起進去炒 非常下飯

另外推薦的還有鴨肉飯  雖然這次沒有點  但是上次讓T點了一次  讚不絕口啊!




從巴黎扛回來的紅酒 開瓶了卻沒喝完  想著冷冷的天  就來煮一壺熱紅酒

冷冷的天 剛好暖胃又舒服  再加上肉桂暖暖的氣氛 好像走在燈光閃爍的歐洲街道

紅酒注入鍋裡 加入肉桂 香橙片 八角 蜜蘋果 一匙砂糖 慢慢煮到沸騰

然後轉小火 這時候整個家裡都會瀰漫著紅酒散發出來的迷人香氣 

在關火之前 注入半杯的新鮮柳橙汁   就可以裝杯了

天冷 裹著毯子 坐在沙發 一本書 一點音樂 一個香氛蠟燭 手捧一杯熱紅酒

難怪我完全無法出門啊!!!!!


這星期 公司聚餐  

到樓下的三井去吃午餐  我每次來吃三井都是中午時間

這次點的是有牛肉的套餐 

三井中午套餐的份量其實非常多 所以如果有點套餐的  要再加點的話 要斟酌考慮

午餐的菜色有干貝 安康魚的魚肝 (為什麼我的電腦裡面沒有  魚安  魚康  這兩個字??)

生魚片 大蝦 牛小排 湯 甜品         林林總總也是十幾來項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 飯後飲品只有咖啡 沒有熱茶 T____T


那天晚上走出公司大門時 順手拍下這張101的照片

特別有感觸  在這裡工作其實很棒  但是之後呢?

心裡小小的聲音 常常會提醒自己 是不是要更往前? 你的目標呢?

那天台北天氣有點冷 這個路口通常風大 走著走著 想著 卻有點迷惑了



週五晚上跟大學同學見面  果然朋友還是舊的好 

大家一口氣聊了許多垃圾話 阿葉戴了一個有他名字的帽子

大家還相約 下週要一起給我做指甲 (咳咳我是kevin老師!)


隔天就是總統大選的投票日

那天我們早早起床投完票 就出門準備去機場 

想不到去機場的路上一整個就是大塞車  大家果然都準備要返鄉投票 很好很好 

只有把車折返 改搭高鐵


首爾 我們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