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 Reading ||我離開之後

好讀推薦:我離開之後:一個母親給女兒的人生指南, 以及那些來不及說的愛與牽掛

推薦指數:★★★★★

購買連結:https://reurl.cc/qd5Omn


知名作家葉揚在推薦序這麼寫著

「我是媽媽,也是孩子,我用兩個身分看了兩遍,然後一大早就哭了。」

我讀完這本書時,我也哭了,很慘的那種。




這本書其實是一本繪本

但是這本書實在太令人掉淚又太令人感到溫暖😢♥️

我很喜歡這本小書,所以特別寫出來推薦給大家



這本書是插畫家女兒哈莉在某個失眠的夜晚,

意識到母親總有一天會比自己先走一步。
  
她害怕地想像母親死後的各種可能情況,想像她會錯過多少重要的時刻。

隔天早上,她要求母親蘇西寫一本「媽媽離世指南」給她,

逐步指導她如何度過沒有母親陪伴的日子


然後他把這些一步步的指南配上色彩豐富插畫

穿插著他母親溫暖幽默不失詼諧的嘮叨

讓我一邊流淚一邊微笑的翻完這本書

有從失去母親的第一天,到第20000天的媽媽的指南♥️



這本書裡面,我最喜歡的章節是

450天:照鏡子,用我看你的方式看自己。

有時候你會忘記自己有多棒,我真恨自已不能在你身邊時常提醒你。

總有一天你會變老,當你回顧以前的照片

你會看見自己有多美麗


231天:慶祝自己的生日

直到這天來臨之前,死亡對我來說沒什麼難的。

我總是拿死亡開玩笑,表現得好像自己很幽默的樣子。

但我今天做不到。

我不在了,我沒有辦法喚你的名字。

我覺得很抱歉,自己只能躺在墳墓裡,

不能進廚房幫你做一個蛋糕,不能給你一個擁抱

我只能想像你現在的心情。


1800天:唱我哄你睡覺時常唱的那首歌給你小孩聽



身為孩子,我很害怕要迎接父母要離開的那一天的到來

我媽媽老是在我抱怨他的嘮叨的時候

悠悠的跟我說,有人可以念你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有一天你一定懷念那個有人可以碎碎念你的時候



身為母親,我很害怕我沒有辦法看著我的孩子長大

曾經有人問過我,當了媽媽後,你最大的改變是什麼?

我想了很久,覺得最大的改變就是變的害怕死亡


我害怕我沒有辦法帶著他第一次走路

我害怕我沒有辦法跟他一起逛街,一起跟他做作業

我害怕我沒有辦法在他失戀的時候一邊安慰他

一邊給他一碗溫暖的湯,順便再幫倒一杯酒(如果他已經成年了)

我怕我沒辦法跟他一起迎接他的第一個孩子

就像外婆跟我一起迎接他一樣




「我想永遠收藏這本讓我哭著大笑的書,也希望永遠都用不上它。」



最後,以這本書的結尾作結

我很樂意與你寫下這本書,但你並不需要他。

沒有我,你也已經擁有足以面對未來,繼續走下去的東西



這本溫暖的成人繪本

推薦給大家🔆🔆


雖然不是天天更新,

歡迎來黃KK粉絲頁 👉粉絲頁 按讚

歡迎來我的👉IG 找我玩 
保證不會一直煩你,只有對美好的分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