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 Reading ||這輩子,只能這樣子嗎?

好讀推薦:這輩子,只能這樣子嗎?

推薦指數:★★★★☆

購買連結:https://reurl.cc/main/tw


真正的敵人,正是你自己

一個人的悲劇不在於他輸了,而是他差點就贏了。



這本書其實是很久之前的書了,我買的這本貌似是15週年紀念版

這本書其實是在探討所謂的「低成就的高潛質族群」

也就是擁有高天賦,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很棒

但是長大之後卻一事無成,過著刪節版的人生


那時候的你,聰明、幽默、人緣又好,才華洋溢、鋒芒畢露,

是公認最有潛力的明日之星。
  
你一事無成,變得退縮失落、麻木疏離,生活毫無目標,

對自己產生懷疑,墜入漫長的自我折磨過程……
  
沒有重大挫折打擊你,世界也沒有遺棄你,

但是你,到底怎麼了?



作者是「極限潛能計畫」的創辦人

他的目標是幫助那些自我設限、無法發揮潛力、慣性墮落、想改變卻不得其門的人

作者在書裡面點出哪一些人會因為內在或外在因素

導致人生一步錯,步步錯,進而提出建議與改變



以下幾點建議,也許可以讓對你自己人生不滿意的人

可以試著試試看,也許會在裡面找到一點新的方向



❣️這是你要的自己嗎?你覺得你是誰?❣️

作者提到,我們自己心中所認識的自己,對自己的看法

其實很大一部分就是我們如何建構世界

所有概念皆由此而生,而這些是建構你意識的重要指標。

不管你是不是這樣認為的你自己,你很難對這個看法置之不理

人們對你的描述,不只代表他們對你的看法,更代表他們對你的『預期』

這會讓你對這個評價產生內在指引,進而產生行動方向的不同

靜下心來,想想你現在這個版本的自己,是你自己喜歡的樣子嗎?



❣️不要老是要走捷徑❣️

作者提到一個很有趣的觀點,

自我設限的高潛質族群做事情很容易因為自己的小聰明,

做事情老是不依照正軌,喜歡走捷徑

省略步驟的處事策略,可能會導致自我設限的行為模式。


當你覺得,不用努力打拼且有系統地做事,

那麼,你將不會努力打拼,寧願坐享其成


在偉大的事情都有他瑣碎的部分,

當你的目標複雜多面,或是承擔高風險的時候

省略步驟是絕對不可行的方法



❣️永遠不要習慣趨於平凡❣️

有太多的例子證明,只要自我設限的高潛質族群失敗過一次

他們就會永遠浮沈,不想再力爭上游


這次你沒完成的事,下次就更難完成

當你逃避某個人生重大課題,就更難去面對下一個決定


如果習慣性的在某個重要領域限制你的成就,那麼會習慣性的裹足不前

會導致全面性的自我設限行為

然後,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

成為了你最不想成為的那個平凡的人

過著那個你從前最討厭的平凡的人生


設定更高的目標,並且投注更多的關心和努力

不要抱持著『有就好』的心態,讓自己趨於平凡



❣️先找樂趣,快樂是不能省的東西❣️

當你做哪一件事情的時候,會讓你覺得自己好多了呢?

作者建議,在日常生活種,先找出那件會讓你覺得開心的事情

也許是閱讀,也許是散步,或是手工藝

把這件事情找出來,有意識的安插進你的生活作息當中

以此作為開始的第一步


你必須有意識的把快樂『走私』到你的生活裡

當我們開始有意識的掌握生活跟情緒

才能談上目標與憧憬



❣️找一件夢想很久,卻沒有付諸行動的事❣️

想一件你一直都很想做的事吧!

如果不知道的時候,參考自由書寫術當中說的

自由書寫術閱讀心得看這裡 :https://goo.gl/d7T3fD


找一本筆記本,拋開一切的束縛,寫下一連串你內心的渴望夢想和幻想

不要批判,不要修改,不管他們多遙不可及

這會成為你夢想生活的基礎



作者在這本書裡面,其實提到很多具體的作法

關於如何擺脫過去的自己,具體面對自己的缺點等等的建議

有很多具體可行的做法跟建議步驟可以參考


推薦給那些長了翅膀、卻飛不起來的人

希望我們都可以走在自己認可的道路上

成為想要成為的人。


推薦給大家



雖然不是天天更新,

歡迎來黃KK粉絲頁 👉粉絲頁 按讚

歡迎來我的👉IG 找我玩 
保證不會一直煩你,只有對美好的分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