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 Life || 備婚日記 - 婚禮攝影 Milk & Honey ; 布魯士攝影 / 錄影 Mr. Yes

因為有台北跟台南場兩場婚宴

所以總共請了兩組平面攝影師加一組婚禮攝影

簡單來說,這次找的所有平面攝影師+婚禮錄影都是大推薦



平面攝影師 + 婚禮錄影

📍台北:Milk & Honey Allen Fu : http://www.mandhstudio.com
📍台南:布魯士攝影 : https://www.facebook.com/brucetung.photographer
📍婚禮錄影 +快剪快播:Mr. Yes http://mryes.com




前情提要一下

其實我們是沒有拍婚紗

第一是因為覺得不喜歡特別去拍一組照片,然後被修的不像自己

第二是因為我跟老公都忙,決定結婚之後兩個人基本上都是週週飛的出差行程


中間當然也有被婚紗照生火想出國拍婚紗

但是後來因為實在是懶,加上沒時間

所以就算了


但是因為之前去巴黎玩,有拍了一組旅拍的照片

妝髮自己來,然後穿著自己的衣服也比較自在

心得文看這裡:👉 https://goo.gl/UJH7qP


我很喜歡這組照片

因為老公當時候就是在這趟旅行求婚的,顆顆

對我們來說,紀念意義其實遠大於婚紗照

所以就決定拿巴黎旅拍照,不拍婚紗

然後因為當初我們拿了『所有』的原檔

所以可以自己挑自己喜歡的照片請人家修圖

後來總共修了20多張,修的好速度又快

因為是婚禮攝影師額外接案的啊!


旅拍價格6000台幣,修圖2500元  總共台幣8000 

覺得我真是持家好媳婦,顆顆


因為我不想洗放大照,不知道婚禮後我要掛哪

也不想放謝卡,因為大家拿到這種東西很困擾吧?!

總之就是這些照片slide show 而已 (超廢又超懶XDDD)







因為沒有婚紗照

所以當初就有跟攝影師說,

在婚禮當天,想要拍一點類婚紗

因為妝髮弄一次就好,整個很省事(到底有多怕麻煩)



先說台北平面攝影師

Mill & Honey 是參加朋友婚宴時,覺得照片很美,伸手要的

因為其實婚禮攝影真的是眼花撩亂

但是到最後,我發現我比較喜歡美式風格的攝影師

照片明亮,而且帶一點溫馨


Milk & Honey 總共有4位攝影師

家人都很喜歡這種風格,所以毫不猶豫的下訂了

比較有趣的是,合約裡面居然有註明攝影師的器材

真心是用非常貴的相機與鏡頭 (可惡想買!)


後來才發現原來Allen Fu 也是另外一個朋友的婚禮攝影師

朋友還把他打包到夏威夷去拍婚禮XDDD


後來照片出來真心滿意

是我喜歡那種簡潔明快美式Fine Art 風格

如果也是喜歡美式風格的新娘

真心推薦Milk & Honey

覺得以後要是懷孕或是全家福應該有會找他們拍吧哈哈哈










台南場是台南婚秘朋友推薦的攝影

朋友推薦布魯士攝影,火速下定


攝影師Bruce很熱情,老婆也很正XDDD

他也蠻擅長做很多光影變化與氣氛的捕捉

然後拍出來的照片很多都超出預期之外

在拍的當下我心裡還想說『這真的拍得出什麼嗎?』

後來照片一出來後,覺得,哇賽太威了!

果然還是要交給專業的來啊!!!









台南跟台北場的婚禮平面攝影是不同風格

很開心找了兩種不同風格的攝影師

覺得不同的紀錄面向都很棒



最後要推薦的是台北婚錄!

其實一開始一直很糾結要不要找婚攝

爸媽跟老公一開始都是反對的,覺得有平面攝影就好

婚禮錄影太浪費錢,我一開始幾乎快被說服


但是後來想想,我寧願拿買金飾和拍婚紗的錢

去付婚禮錄影的費用,金飾隨便買一買也是要十萬

但是結完婚後,那些金飾就放著了

我還要去租保險箱把它放起來

還不如給我黃金存摺(誤)

對所以我跟我媽還有所有親戚說,不要給我金飾惹

不然把現金給我集資買卡地亞LOVE手環吧



但是婚禮當天,就只有那麼一天

很少有機會,把你愛跟愛你的人都聚集起來

一起笑,一起歡樂,一起舉杯,

這些細緻的情緒與互動,除了當天有錄影

否則這些是沒有辦法再重現了


若干年後,也許會後悔,沒有把當天最重要的影像記錄下來

就像是,媽媽現在會一直看著過世外公的影片

一邊聽著外公的聲音,一邊眼角泛淚的笑著

這些是照片沒有辦法給予的


所以後來我還是排除萬難找了錄影XDDDD


找錄影時,因為知道我跟老公懶惰的個性

壓根不會有表演跟遊戲,我們也不想做影片XDDD

所以直接找了有SDE (same day edit)的廠商

因為早上有美美的教堂

覺得可以在婚宴時放出來很合理呀!


婚宴場所文看這裡👉 https://goo.gl/V6tyRQ


先不管價錢的找了幾家廠商

跟平面攝影一樣,我也是喜歡畫面明亮

但是不要太過寫實   需要在美感與寫實之間(這樣是不是很繞口)

畢竟也不是網美,需要一點夢幻場面 顆顆


Mr. Yes 其實在我還沒準備婚禮前就知道了

作品我很喜歡  但是因為價格實在是有點高....orz

所以考慮了近一個月... 後來還是咬牙定了

畢竟喜歡的作品風格不容易啊



但是後來發現Mr. Yes CP值其實蠻高

婚禮當天,總共出動4位攝影師,全程跟著男女雙方

所以真的是全視角在紀錄著這一天

然後加上當天快剪快播

早上10:00儀式,下午就剪好了

真心覺得果然任何事要交給專業的來

而且願意放在官網上,便宜一萬XDDD


我們的作品看這裡:https://goo.gl/3zZ7SA


在婚禮之前,我們跟Mr Yes 有先開過遠端視訊會議

因為新人在婚禮前3天才到台灣

Mr Yes 會先跟新人聊聊想要的風格

怎麼認識的,彼此最喜歡彼此的那一點


然後有一點,因為老公的爸爸和我的外公奶奶都已經過世

我們有特別要求請他們把這個對我們來說重要的家人

想辦法融入到影片之中

因為對我們來說,這些喜悅,也想跟他們分享

後來,Mr Yes提出來以『白玫瑰』當成隱喻

特別在快剪快播裡面呈現

真的覺得畫面處理得很好,很感動


好笑的是,因為有證婚

Mr Yes 一直逼迫我們交婚禮誓詞給他

但是我跟老公兩個完全就是把這件事忘記(真是對不起人家)

結果Mr Yes 比新人還要像新人

天天追著我們要誓詞XDDDD

後來我老公還企圖耍賴,想說先匯尾款就可以不用交誓詞了

結果被Mr Yes 語重心長地說『婚禮前,誓詞比尾款重要...

他們真是為我們操碎了心,真心覺得抱歉XDDD

當天我們約7點拍攝開妝,結果我跟家人6:50到婚宴現場

敬業的他們已經全員到齊,還架好燈光器材了(遮臉)


在拍攝的過程中,只看到他們的攝影師一直那著看起來很威的超大台穩定器

默默的穿梭在親友之間(弄的我也好想買穩定器哈哈哈)

如果沒有注意,你根本不會發現他們在拍你

所以最後呈現的效果是很好的

因為每一個親友的表情都極其自然且情感真摯

你不知道他們在拍什麼,但是拍出來效果極好


要不是我選的婚宴會館不能用空拍機

不然Mr Yes 的空拍也超厲害


而且到最後的快剪快播的效果

真的有達到我『假掰唯美溫馨』的要求

其中有一幕假掰到我姐在試播時大喊『這我不行』XDDDD


這是Mr Yes 攝影師在教我怎麼『假掰塗唇蜜』......



如果大家有想要婚攝加快剪快播

Mr Yes 真心可以考慮

然後一開始說不要婚錄的爸媽和老公

反而是婚禮完後天天看當天婚禮影片(有事嗎??)

真心想吐槽他們XDDD



最後,老公跟我都真心覺得

不論是平面攝影或是錄影

都是需要有高度美感的職業

但是這次找的廠商,我真的很滿意

你從他們跟你互動中,在工作的當下,

其實都可以感受到他們對這份工作的喜愛與熱情

這種眼睛裡面散發的光芒,

投射到作品裡,那種力量是很耀眼的


真心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