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 Weekly Dairy || WK18 2016

不管飛行過多少次,只要看到機艙外面的浮雲與夕彩 

總是忍不住又拿起手機  拍下眼前的低於我們的浮雲  好像這樣有辦法讓我們覺得遠離一點點日常生活




忽然發現我的手機裡面的照片都是機場或是飛機上的照片

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啊???



某天早上忽然發現房間窗外有一片好棒的綠意

每次進飯店房間都已經天黑  一片黑漆漆什麼都看不到   早上又匆忙的出門

從來沒有發現飯店附近有一個這麼大的公園

忽然覺得自己其實也挺幸福的



對一個問題深深的有體悟,我把他稱之為,工作上的難題

或是一個能比較描述我內心感想的,工作上的dilemma

總覺得工作本身如果是純粹的黑與白 那事情就會簡單很多

我們想盡辦法去把供應商的貨逼出來,

然後,在自己想要的時候,用盡一切辦法逼供應商提高產能,

在需求往下調的時候,用一切辦法把這些多出來的貨用最低的價格買回來,

或者是,放在供應商家,屁股拍拍,一翻兩瞪眼.我不拉貨,你能奈我何?

這一切都很符合市場供需原理

公司付錢當然是要我來把公司的利益最大化,

站在公司的立場,我必須要不帶任何感情,

砍價,拉貨,或是不拉貨,供應商千拜託萬拜託,我就是把門一關說對不起,公司上層還在決定


但是,當夜深人靜,我在對我的報表數字的時候,忍不住會產生一些疑惑.

那些疑惑或是不確定來自於,深夜裡,點著芳香蠟燭的房間裡,

對著點亮的Mac Air螢幕拉著一行又一行的數字,對我來說,少一個0或是多一個0

對我來說,不會有任何影響,充其量,就是一個阿拉伯數字而已.

但是,其實這個數字的背後,有多少人力物力會受到影響?

也許是半年的假期,也許是生活的調配,或是一個公司的成熟或是倒閉?

當然.我可以在報表裡面,愉悅的加一減二,只要滿足老闆的需要,我真的不應該多care

但是,每次這樣想著,我就會陷入一陣長長的沈思


商場本來就是很冷酷的世界  這裡有贏家也有輸家

也許還沒有能力去幫到一些什麼,但是只求在可以的範圍之內

不要去刁難供應商,為難別人 ;  盡量去幫忙與解決問題     只求無愧我心


週末的時候  跟姐姐來個好久不見的小酌週末夜

我們去逛了街 (說是逛街,但是也只是在東區走來走去買奶茶喝)

然後在啤酒bar裡面  我們站著  說著彼此的工作 生活 與對未來的一切渴望

感覺已經好久沒有這樣跟姐姐一起喝啤酒與聊天

記得以前沒有那麼忙的時候,每個星期五的夜晚,我們都會要求媽媽不要煮飯

然後有人會去買一大包的滷味,有人會去買各種不同口味的啤酒

當作一整個星期的小小犒賞

大家或坐或臥的躺在沙發上  癱在地上  享受這一個星期裡小小的悠閒時光

喝完啤酒後 路過一間拉麵店  姐姐說了一句『這間店好香喔!去吃吧!』『好喔!』

於是在沒有任何計畫下,去喝了啤酒,吃了拉麵


這是屬於姐妹的美好時光   謝謝媽媽讓我有了姐妹

有些事真的只有姐妹才可以做的啊!! (例如一起去角質跟做光療❤️



週末參加了朋友 J 的婚禮

看著她披著白紗  走向紅地毯 真是一件很棒很棒的事

在婚禮上,說了一句『謝謝在我那時候經歷那麼多事的時候,對我那麼好』  瞬間眼眶都紅了

想起那些不久前 卻好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時間

冬天的河堤畔的一整個下午的長聊   想起長長出差時副駕駛座的人體導航

想起Extended Stay  想起哪個每個週末出遊必經的星巴克  想起公司旁邊的超大貝果

想起那些空的紅酒瓶  想起Rino  想起我們一起喝醉



有妳真好  ❤️    拜託請你一定要幸福!!

不過這場婚禮的另一個亮點是Facetime 主婚人啊!!  真是太妙了!


我還Line主婚人說『請問你西裝下面是穿短褲嗎?』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