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 Reading ||我在家,我創業:家庭CEO的斜槓人生

好讀推薦:我在家,我創業:家庭CEO的斜槓人生

推薦指數:★★★★☆

購買連結:https://reurl.cc/mnq5ZV


今天想要很簡單分享一本有關媽媽與事業的書籍

這本書的作者,是Carol 凱若的生活・教育・實驗的主理人



對於擁有自己事業,自己帶小孩,還有空可以寫部落格,出書的媽媽

我真心很佩服👍👍👍👍👍



自從成為母親,我發現在網路上好多發問都是關於

『我是否要成為全職母親?』『我是否需要出外工作』

在為人母之前,我其實根本不覺得這個問題是個問題

在成為媽媽之前,並不知道有這麼多的時間或是精力會花在孩子身上

身旁有一些朋友是在創業,

那種全心全意在投注在自己熱愛的事情上,花的時間一定不會少,

當這兩件很花時間的事情同時一起發生,

該如何在中間拿捏中間線?




在這本書裡面,其實談的更多的是母親跟其他角色的拉扯

作者一開始就很直接的說,作為媽媽,在其他角色之前,

我們先是自己,才是母親,才是其他外在的角色

例如某某業務,或是某某CEO



『我們會覺得痛苦,是因為期望跟現實會有落差』

當我們坦然的接受自己成為母親,而這條斜槓是刪不去的

反而能更心寬的接受必須減少某些時間

把心力花在這個軟呼呼的嬰兒身上

也許他會哭,但是他也會給你一個很美的微笑


作者在這本書裡面談了很多他如何平衡了媽媽與創業的兩個角色

包含了時間管理(每天抓緊時間,高效率的工作三個小時)

也包含的合理的目標設定,

例如知道時間有限,所以一開始創業設定就不是要做到最大

而是專注在小而美的公司上

還有一些對於媽媽與CEO 中間相同技巧的領悟

這些人員管理,情緒管理,

不僅僅可以用在媽媽身上,更可以有效的用在CEO 管理技巧上


作者提到一個狀況讓我很有感覺

作者跟著小孩去逛超市的時候,接了一個工作上的電話

前一秒作者是跟著小孩玩著恐龍咬蘋果的遊戲

後一秒要正經八百排解工作上的難題

人生就是這樣,得扮演不同的角色,而且往往多種角色同時扮演


如何在大笑跟嚴肅中間快速扮演不同的情緒

而且注意不能把不同角色的情緒帶過來另外一個角色上

誰能掌握當下每個角色的情緒,不影響自己個人生活或其他人

就有辦法活得精彩,收放自如✨✨



作者還提到另外一件事

我們必須捍衛自己的私人時間

當更多人明白了那一條線,我們才能真正找回生活的品質

當工作即時生活,生活即是工作

很多時候,會覺得糟心就是所有的東西都混在一起


現在,我也還是在學著找回生活的節奏

好好的釐清工作家人與自己

但是,當我們可以一次專注在一件事情上

好好的把那件事最好,其實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失去自我』是很多媽媽共同的心聲

好像一整天都『沒有自己的時間,失去自己』

曾經有個朋友跟我分享,

他只有在晚上洗澡的時候,才能好好跟自己獨處

所以他總是沖好久好久的熱水


其實,自我一直都在,並沒有消失

只是處在我們自己不太喜歡的狀態。

我們所抱怨的『沒有休假或是娛樂』,『沒有朋友』『還要帶孩子』

這些其實都不是真正的痛點

而是感覺這個世界已經很久沒有把焦點好好的放在『我』身上

然而,該負起責任的,不是任何人,而是自己

事情都會過去,真正時刻陪這我們的人,只有自己

所以,要沖多久的熱水澡就沖多久吧


作者說的最重要的事,就是『照顧自己』♥️♥️

無論是花半小時冥想,或是運動,或是好好吃頓早餐,

唯有好好的照顧自己,處在最佳狀態,才有辦法生出力量面對層出不窮的狀態


身為媽媽,身為職業媽媽,很多時候,我們都必須面對很多人對我們的需求

寶寶對我們喝奶的需求,玩耍的需求

老闆對我們報告的需求,資料的需求

客戶對我們服務的需求

在這些需求之前,我們先是我們自己先是媽媽,才是社會人

雖然媽媽在面對孩子的需求時,

總是先必須把孩子的需求放在母親的需求前面

但是,先用自己喜歡的事情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別人



這本書其實是很真實的反映了媽媽的心聲

也對嘗試在不同的生活中取得平衡中作出了建議

然後,這本書之後,也推薦幾本我覺得可以一起閱讀的書籍


👉要忙,就忙得有意義   https://reurl.cc/V66ERZ

👉未竟之業   https://reurl.cc/20b90v



推薦給大家



雖然不是天天更新,

歡迎來黃KK粉絲頁 👉粉絲頁 按讚

歡迎來我的👉IG 找我玩 
保證不會一直煩你,只有對美好的分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